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森霖城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心
2020-11-27 14:19:45
分享:

  长城网讯(刘心)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2020年11月6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森霖城小学)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这一活动增强了师生们消防安全的意识,不断提高大家防范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掌握消防常识,真正防患于未然。

  为了保证此次演练能够顺利进行,学校在此之前准备了周密的规划和安排,而在任务过程中,全体师生掌握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知识,圆满完成了新的挑战难度。

  演习中,师生从教学楼中有序撤离。

  9点40分,消防演习正式拉开帷幕,学校领导、楼层教师、各出口负责人、以及楼层巡视、医护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随着警报的拉响,学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从教室自觉排队到楼道,弯腰90度,在两位老师一前一后的护送下,在各岗位老师的疏导下,有效将人员密集的通道快速扭转,做到了有序安全撤离。

  演习疏散过程。

  演练结束后,主管领导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总结了三个方面,即:明确岗位职责、熟记疏散路线、团队合作,并阐述全体师生应该掌握消防应急处理能力,要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老师们更要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到更好。

  

  演习结束。

  本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我校将永远把安全工作至于高位,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对安全的重视,为在火灾发生时,井然有序、安全撤离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森霖城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消防,演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