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三举措保障农村冬季用电安全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2-18 17:14:23
分享:

  进入12月份以来,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农村降温用电进入高峰时期,为保障农村冬季用电安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三项举措,大力整治农村危及人身安全的低压线路和配电设施隐患,夯实农村安全用电基础。

  政企联动防外破。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汇报,加大对线路防护区内及附近在建施工工地、采石放炮、塑料大棚、违章建筑及违章树木、山火隐患等进行排查建档,逐项制定针对性整改和防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合作机制,成立群众义务护线队伍,及时掌控输电线路运行情况。加强电力设施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建设,加大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盗窃电能违法犯罪活动力度,严防因外破事件导致人身触电伤亡事件发生。

  加大偏远山区村安全用电宣传。唐县山多地域广,多数乡村分布在大山深处或半山区。随着农村家庭电气设备的大量增加,不少农村留守老人由于缺乏安全常识、用电不当,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各辖区供电所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用电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并重点提醒有老人、孩子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帮助村民检查室内用电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清查隐患专项行动。相继开展“三跨”隐患、“三线”清理、鱼塘警示牌缺失、对地对房屋安全距离不够、私拉乱接挂钩用电、配电房门房窗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强农村配电网漏电保护器管理,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均一一拍照建档,或对户主下达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向政府和安委会汇报,有效规避企业责任,或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对违章行为和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处罚一处,实现整改率100% 。(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