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夜巡护航冬季电网安全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2-24 14:14:43
分享:

  12月15日,根据公司运检部的安排,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仁厚镇供电所组织员工在晚上用电高峰期对城区区域内公网变配电柜刀闸、分解箱、箱变等设备进行设备测温和负荷监测,为应对冬季用电高峰提供有效数据。

  当前,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各类供暖设备集中启动,夜间用电负荷节节攀升,迎峰度冬保电工作全面打响。为确保大负荷期间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在晚间用电高峰时段,对重要、重载线路开展夜间巡视、红外测温等工作,对刀闸连接点、导线T接处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测温检查,特别对白天不易发现是否存在隐患的设备进行一次全面且细致的体检,以便及时发现由于负荷突增所造成的设备隐患,在巡视中工作人员详细记录相关数据,及时掌握线路设备在高温、高负荷下工作状况,便于第一时间内消除发热点和红点,杜绝其带病运行。该公司对监测发现的设备过载、过热等隐患,及时采取负荷转移、三相负荷调整等措施进行处理。并依据往年同期配变负荷电流数据对比、预测今年配变冬季供电负荷,对较大负荷提早整治,及早实施确保迎峰度冬正常供电。

  自12月中旬以来,该公司夜巡“煤改电”线路67条,配变台区306个,巡视结束后,巡视人员对夜巡工作中发现的危险点和安全隐患详细归类、记录,组织力量及时进行整改,共调整三相不平衡线路6处,更换配变保险4处,更换低压刀闸2处。(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