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体防护全覆盖确保安全生产圆满收官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2-24 14:14:25
分享:

  12月份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紧紧抓住年末这一关键时期主动作为,坚持警示教育不断线、安全重心向下移、点面结合齐推进、超前预防严管控并举,做到立体防护全覆盖,确保安全生产圆满收官。

  紧抓警示教育不放松。该公司建立了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平台,充分利用多媒体电视,通过观看事故案例视频等形式,深入查找事故根源,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安质部以公司内外事故案例为素材,汇编安全警示教育读本,每周安全例会集中播放警示片,对事故案例再剖析、再警示、再教育。安质部还用摄像机“聚焦历史”,把公司近年来发生的事故案例制作成光盘,发到27个生产作业班组,受教育人数达380余人。在教育活动中,该公司还通过典型说教,利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解违章作业带来的危害,起到了警示感化作用。

  现场安全管控全覆盖。临近年底,电网建设任务集中,设备检修施工作业点多面广,且冬季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安全生产任务较重。该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施工工程进度及架空线入地工程夜间作业情况,组织安全稽查组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现场督查方案,整合编排人员形成专项查岗小组,确保夜间及周末作业查岗无死角,查岗率达到100%覆盖,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自12月份以来,该公司共现场查岗180余人次,纠正并处罚各类违章作业14起。

  规范作业行为保安全。针对冬季天气气温持续低迷,施工条件复杂、施工环境相对恶劣的现状,该公司严把安全风险管控,采取施工人员轮换作业的方式,杜绝出现赶进度、抢时间、疲劳施工、超负荷作业行为,做到不疲劳作业、不带病上岗。同时,从相关部室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安全检查组,对外协队施工现场实施突击检查,重点对施工现场无票作业、超范围作业、无监护作业现象,出重拳,严整改,及时纠正施工现场各类不规范行为,保障了施工安全。

  杜绝安全漏洞强根基。该公司认真梳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有效措施防范落实到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重头戏”,坚持安全大检查与安全自查自纠相结合,安监部门牵头,坚持与业务部室每月定期深入工程现场以及重点杆塔、薄弱环节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深严细实的安全大检查,每周分专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每周一在安全会上集中通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现场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严格落实责任倒查机制,按照重大隐患、一般隐患分级管理,重大隐患挂牌跟踪管理,安监员现场监管复查到位,确保隐患整改率达到100%。(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