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智库成果获河北省领导批示肯定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作者:赵贤龙 魏孟举
2020-12-24 14:59:52
分享:

  近日从河北省政府获悉,公司智库成果《关于推进我省充电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获河北省副省长丁绣峰批示肯定,要求“省住建厅阅研,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中需统筹破解充电桩建设上车位与配电容量不足问题,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为停车设施与充电桩赋能增效,可考虑明年抓一批示范试点,以点带面推进”,标志着国网河北经研院服务河北高质量发展、支撑能源互联网建设取得新成效。

  据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河北省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扩大有效投资、防治大气污染和可再生能源消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经研院能源发展研究中心结合河北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开展了河北省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分析研究。经过多次调研和研讨,最终形成《关于推进我省充电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研究成果报告,报告分析了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情况及我省发展现状,并研究了主要省市充电基础设施补贴政策情况,针对河北省充电基础设施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充电桩建设布局、加快充电网的互联互通、提高充电桩利用率和行业可持续盈利能力等方面建议。研究成果对政府促进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提供了参考,对公司电网及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促进了充电桩有序充电的推广和公司充电业务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积极与河北省住建厅接洽,落实批示有关要求,加强充电基础设施新业态、新业务、新模式前瞻性研究,持续输出有深度、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主动谋划、积极发声,服务公司“三个走在先”战略落地,努力打造能源行业和公司的智慧高地。(赵贤龙 魏孟举)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智库,成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