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工业企业电子商务普及率超50%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米彦泽
2020-12-25 09:19:29
分享:

  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全省工业企业电子商务普及率超50%

  从12月23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经验推广会上获悉,今年1至10月,我省网络零售额3831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4500亿元目标;全省工业企业电子商务普及率由2016年的43.9%提高到2019年的51.3%。

  近年来,我省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模式新业态培育,加快工业电子商务普及,加速提升全省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示范引领。我省支持建设了22个省级大型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培育了君乐宝、敬业钢铁、冀东水泥等一批工业电子商务试点示范项目,累计支持工业电子商务试点示范项目资金超过3600万元,带动企业投资达4.8亿元。

  开展产业链对接。河北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云平台上线8个月以来,发布供求信息2436条,点击量超410万次。我省与湖北、河南、京津等省市开展了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应急等产业的云对接。其中,我省69家企业与212家湖北企业利用“直通湖北”云平台开展线上对接;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云平台上线3个月,点击量突破9.5万人次,三地700余家应急企业在平台上发布供需信息1524条。

  稳市场扩内需。省工信厅牵头在全省范围发起“总裁带货”工业企业产品网络直卖公益活动,开展网络直播带货活动近100场,活动观看人数达2800万人次,销售额约6500万元。与京东联合举办了“618”“双11”工业品网上促销活动,设立河北工业品促销专区,2000多家河北企业的25万多种产品参与活动,销售额突破68.1亿元。

  未来,我省将紧紧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力争到2025年工业企业电子商务普及率达到60%。(记者 米彦泽)

关键词:工业,企业,电子商务,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