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留守老人度冬安全用电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2-25 09:53:26
分享:

  “大爷,最近天冷了,用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什么事随时给我们打电话。”12月16日,在唐县黄石口乡苑家会村,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工作人员在检查完留守老人刘胜尔家的用电线路后,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这是该公司结合冬季安全用电,为辖区内留守老人安全用电开展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

  进入12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辖区内用电负荷持续增高,为保障辖区内留守家庭冬季用电安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针对山区农村外出打工人员增多、留守家庭也相应增多的现状,推出亲情式、零距离服务举措,组织供电所服务队对留守老人用电情况全面把脉,义务为辖区内留守老人提供安全用电检查服务,重点对留守老人室内低压线路、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进行精心检查,帮助他们更换老化线路和开关等,及时排查和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并向留守老人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常识,增强留守老人的安全用电常识,为留守老人提供“保姆式”电力服务,让留守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在此次服务活动中,唐县公司已累计为偏远山区留守老人家庭提供了420余次的上门服务,更换老化线路2586米,更换节能灯泡240余盏,开关31个,插座48个,贴心周到的服务让这一特殊群体用上了安全电、放心电。(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