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2-25 09:56:01
分享:

  针对当前冬季风干物燥、山区火灾事故多发的季节性特征,为有效杜绝火灾隐患,12月1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安监部牵头,组织各供电所对所辖线路通道、配电台区开展冬季防火检查,全面打响冬季防火工作攻坚战。

  唐县山区面积占82%,供电设施多为分布在山涧林带,防火形势严峻。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按照省市公司防火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唐县政府印发的《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绷紧防火弦,营造安全可靠的电网运行环境。该公司加强与与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建立火警信息通报制度,提前布防;主动与县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沟通,向线路沿线村庄的居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发动群众参与保护电力设施;充分发挥护线员作用,将火种、火情作为重点巡查对象,第一时间掌握火情信息,做到快速通报、快速反应,发生山火时,有关人员应赶赴现场查看,对火情进行跟踪汇报。

  该公司成立防山火线路巡视小组,加强巡视力度,组织开展线路通道及变压器周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清理杂草、枯枝、落叶等杂物,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下的安全警示牌进行维护,全面清理杆塔下面堆放的易燃易爆物品,确保输电线路防患于未“燃”。同时,认真落实防山火管控包片责任,要求责任人员做到山火信息传递流畅、应急响应快速、处置措施得当,按照“片、段、点”抓好隐患治理,减少线路因山火跳闸对电网的冲击,有效防止、杜绝发生山火等危及供电线路安全的事故。

  此外,该公司加强对防火设施、消防器材的安全管理,对缺失、失效的消防器材及时补充、更换,确保消防工具时时可用,安全通道时时畅通,人员物资准备充分,并对新建工程、线路检修的火源使用严格把关,加大安全监督管控力度,全力保障今冬明春防火期间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