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唐县供电公司筑牢校园冬季用电防护网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2-25 09:55:46
分享:

  12月14日,唐县供电公司仁厚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巡查城北523与南环路581“煤改电”线路,及时清理线路通道内树障,更换隔离开关,保障两所学校温暖度冬。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学校用电设备使用次数增多,各类安全隐患也逐渐显露出来。针对冬季用电负荷大、近期雾霾和可能出现的冰冻恶劣天气等现状,唐县供电公司把保障全县学校安全用电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并对此项工作制订了检查计划和措施,对检查人员、内容、项目、整改效果及复查情况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该公司重点对学校供电的电缆、架空线路、变压器、表箱、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清查,对发现的缺陷制定改造方案及时进行处理。对属于学校资产的重点对安全用电和设备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当场给学校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限期处理,并由学校负责人签收。同时,大力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告诉中小学生要懂电力知识、懂安全,做到在事故发生的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利用所学的电力安全知识进行急救,保障人身安全,避免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发生。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排查全县330所中小学校“煤改电”线路设备,消除不安全隐患17处,发放冬季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200余份。(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