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15个省级示范小区新鲜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路娟
2020-12-25 17:11:06
分享:

  长城网12月24日讯(记者 郭洪杰 路娟)12月24日,河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评选揭晓,邯郸市丛台区滏山花园、石家庄市新乐市税务局宿舍、承德市双桥区中兴路小区等15个小区入选。 

改造后的石家庄裕华区康居东苑小区,新划了车位。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河北省坚持把人民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标准,老旧小区“改不改、怎么改、改得好不好”由居民说了算,提出“3个80%以上”要求:80%以上小区居民同意方可纳入改造、征求80%以上居民意愿制定改造方案、80%以上居民满意后方可组织竣工验收。

  为确保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好事办好,确保改造成效群众满意,河北省统一制发《老旧小区改造征求意愿表》,将安全管理、居住功能提升、环境治理、后续管理等4个方面32类改造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为居民提供“点菜式”征求意愿服务。据统计,全省各地共收到反馈问卷22万份,平均征求意愿率达到85%以上。

改造后的石家庄裕华区康居东苑小区,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按照《河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评选标准》,河北对参评小区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改造成效、后期管理等4大项17个小项内容逐一进行了评分。

  根据小区最终得分情况,评选出邯郸市丛台区滏山花园、邯郸市复兴区孟仵小区、石家庄市新乐市税务局宿舍、承德市双桥区中兴路小区、唐山市路北区培仁里小区、石家庄市鹿泉区经贸小区、衡水市桃城区广厦家园、邯郸市复兴区前百家小区、邢台市襄都区交通局家属院、保定市涿州市温馨小区、辛集市佳和小区、廊坊市广阳区东方家园小区、张家口市桥东区红旗楼小区、定州市财政局家属院、邢台市信都区金华舒怡院等15个省级示范小区。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