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首个科技创新超市在保定揭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连成 张辉
2020-12-29 09:24:25
分享:

  “证照办理、政策咨询、人力资源等服务,在这里可以一站式办齐,非常便捷。”12月21日,河北省首个科技创新超市在保定国家高新区揭牌。

  科技创新超市有三层、十大功能单元。一层主要为共享展示、交易、交流中心,二层设置金融、技术、商务、政务等一站式服务中心,三层分为企业前进基地、企业家俱乐部、创业学院。该超市以“集聚、共享、创新”为核心,聚焦保定国家高新区的主导产业,整合产业创新发展的7大关键要素,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陪伴孵化服务。目前,该超市已吸引商务服务机构、科技金融服务机构、产业平台服务机构、产业孵化机构等全国优秀产业服务供应商近100家,注册企业500余家,形成了一站式技术服务能力、智能制造产业服务能力、科技金融服务能力、生物医药产业服务能力、医疗器械产业服务能力。

  如何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陪伴孵化服务?“通过超市的服务,短时间内就可以落实产品研发展示场地和办公场所,政策、资金、人员、技术等问题都不需要企业担心。”保定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超市负责人王莉萍说,为帮助企业快速成长,超市还可为企业提供人事代理、劳动保障、税务登记、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并对接全国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创业导师等人群,定期为企业进行创业指导和投融资讲座,开展主题社群活动,打造资源共享集群。(记者 李连成 通讯员 张辉)

关键词:科技创新,超市,保定,揭牌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