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获评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作者:
2020-12-29 15:46:44
分享:

  “我们采集、整理了职工阅读偏好及需求,新增企业管理、专业技术等各类书籍约500册,进一步充实了职工书屋的书籍典藏,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近日,在国网河北经研院职工书屋,正在整理书籍的经研院工会专责李宏博如是说。

  据悉,经研院职工书屋于2019年2月15日正式揭牌,占地面积164平方米,有各类图书4000余册,覆盖专业技术、哲学历史、思想政治、经济管理、古典文学等诸多领域,其中专业书籍1000余册,文学艺术类图书1600余册。为便于职工查询、借阅所需书籍,职工书屋实行智能化自助管理,职工可通过微信扫码自助进行图书借阅、归还、延期等操作。同时,职工书屋配置“书香国网”数字阅读一体机,内含2000册电子图书和300种电子期刊,职工可下载至手机阅读。

  此外,职工书屋环境优雅,风格统一,设备先进,书屋灯光、空调、视频监控等设备采取远程、智能控制,为职工读书学习、业务交流、开展沙龙活动提供了氛围温馨、环境舒适的优质平台。

  职工书屋建成以来,国网河北经研院工会依托书屋举办“最是书香以致远”等读书分享会5期,组织微党课、青年职工说、劳模分享会等各类职工活动十几次,有效激发起职工“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情,大力培养职工“多学习、勤思考”的良好习惯,促进了职工之间文化与思想的交流沟通,切实将职工书屋打造成为职工思想碰撞、文化素质提升的重要载体,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认可,并于近日获中华总工会“2020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命名。

  下阶段,国网河北经研院工会将继续定期征集、汇总、整理职工的读书需求和意见建议,并根据反馈信息及时购置增添新书,优化图书种类及书屋展示布局,不断提升书屋的专业性、实用性、便利性和趣味性,全力塑造“以文化人,以文筑院”的“经研书屋”品牌形象。(宁金锋 张欣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