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河北省能源互联网研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作者:张欣悦 刘洋
2020-12-30 12:17:52
分享:

  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收到来自河北省能源局的致谢,标志着该院在大力加强河北省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建设、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热点专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1月,国网河北电力、国网冀北电力与河北省能源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国家及河北省重大能源战略、能源互联网建设等领域热点问题展开联合研究,并在国网河北经研院设立河北省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

  “中心自成立以来,我们高质量发布了3期《河北省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专报》,在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破解‘硬缺电’难题、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对促进河北省能源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国网河北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省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负责人张菁说。

  据悉,河北省能源局着重感谢了河北省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在《河北省“十四五”能源供需专题研究》《河北省“十四五”能源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研究》两项关键专题研究中付出的努力、采取的举措、所作的贡献。

  当前,正值河北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关键时期,国网河北经研院紧密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科学研判能源供需形势、展望产业发展布局,在把握河北省“十四五”期间能源供需情况、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服务河北省“十四五”能源规划贡献了电力力量。

  下阶段,国网河北经研院将继续深化河北省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及创新研究优势,全力支撑、配合公司,与国网冀北电力、河北省能源局携手并肩,共同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欣悦 刘洋)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能源,互联网,研究工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