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编著并出版《输变电工程技经评审指南》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作者:李维嘉 赵子豪 王冬超
2020-12-30 12:18:51
分享:

  近期,由国网河北经研院技经中心编写的《输变电工程技经评审指南》一书已出版发行,这是河北南网第一本针对技经专业的评审指南,对于在评审工作中落实工程计价标准、合理确定工程造价、有效控制建设成本、提高投资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为加强输变电工程技经评审管理,统一评审原则,提高评审效率,技经中心年初就谋划将技经评审经验编制成册,为技经评审人员提供清单化评审参考,以助力实现精准造价管控。”国网河北经研院技经中心技经室室主任刘云说到。“经过近半年的研讨、编写和修改,并经过实例应用论证后,这本书最终定稿并出版。”

  据悉,《指南》以输变电工程通用造价为基础,通过分析原有典型方案适应性,结合河北南网输变电工程特点,同时借鉴以往工程的设计、评审经验,逐条提出评审注意事项,兼顾指导性和实用性。

  输变电工程造价精准管控,关系到电力建设的经济效益和长远发展。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技经中心将以该指南为依托,进一步建立工程造价清单化评审体系。这既是实现电网建设精准投资的有效手段,也是公司提质增效的基本要求。(李维嘉 赵子豪 王冬超)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