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开展河北南网经研体系年度评审技术交流会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作者:李腾 胡诗尧
2020-12-30 12:19:40
分享:

  12月24日,国网河北经研院评审中心依托河北南网经研体系论坛,组织开展河北南网经研体系2020年度评审业务技术交流会,各地市公司经研所、设计院设计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

  为全力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公司防控工作部署,本次技术交流会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分专题讲座和专业讨论两个部分。系统专业、一次专业及土建专业专题讲座主要围绕《2020年输变电工程设计典型案例分析》及近期评审发现的问题开展。

  专业讨论阶段,就现场各单位所提问题,参会人员结合规程规范、公司管理文件和设计经验展开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讨论激烈,思想在交流中碰撞,灵感在互助中激发。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参会人员共同讨论解决了输变电工程设计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统一了设计思路,有力保证了各设计院可研设计方案的统一性及延续性,提高了设计质量,提升了输变电工程建设水平。这也为河北南网设计评审的提质增效和安全固本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评审中心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聚焦交流质效,发挥经研体系协同作用,以问题反馈促方案整改,以技术交流促质量提升,着力强化设计、评审能力提升。(李腾 胡诗尧)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河北南网,年度评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