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宁”各业态之力 展大企业之姿 助疫情民生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12 10:52:20
分享:

  近期,石家庄疫情升级,全市人民居家隔离。疫情隔离人,但并没有隔离爱。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强烈的社会责任心,成就了高度的执行力。河北苏宁全业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展大企业之姿,在疫情一线贡献社会力量。

  苏宁小店1小时达业务已上线

  1月10日起,石家庄市区19家苏宁小店全面上线1小时达配送业务,服务小店周边3公里内用户。同时通过门店社群,根据群内用户需求,店员逐个沟通、挑选、拣货。“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测体温,对店内进行消毒。一天下来,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北宋小店店长齐女士说道,“有时一人到小区门口送货,店里只剩一人拣货同时兼顾回复社群消息,及时了解顾客需求,早上七点出门,忙到晚上十点才能回家。好在顾客都十分理解,收到货一直道谢,叮嘱我们注意防护……能在疫情期间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一切都值了。比起那些医护人员,我们这点累算什么!”据悉,在苏宁小店APP上选择1小时达即可下单,或者通过门店的社群提报需求,也会为顾客配送到小区门口。

  苏宁家乐福群接单配送到小区门口

  石家庄实行闭环管控以来,苏宁家乐福勒泰店一直通过社区微信群接单,拣货员按照订单拣货后由店员免费配送到居民小区门口。目前,勒泰家乐福已建立社区电商微信群74个,覆盖周边7个生活小区。苏宁家乐福中华南大街店也开通线上订货业务,为保障民生贡献力量。据悉,为保障安全,并及时满足庞大的需求量,这些已上班的店员一直没有回家,吃住均在店内。

  苏宁物流逐步恢复配送业务

  为保障快递及时配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河北苏宁物流已通过手续申请,恢复了部分网点快递配送业务。目前,主要进行前期积压的小件快递的配送。已完成核酸检测符合政府上岗要求的快递员已到岗,对快件进行消杀、整理、分发。快递员带好一次性手套,佩戴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后,整理即将装车派送的快件。据河北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透露,近日,苏宁物流也将陆续开启苏宁物流大件配送,保证民生家电及时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图为快递员对已装车的快件进行二次消杀

  据悉,河北苏宁各业态一线工作人员均通过核酸检测后再上岗。同时,为保障安全,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每日测温登记,对所有工作场所进行100%消毒,对所有商品、快件进行100%消毒。

关键词:苏宁,疫情,民生保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