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合理安排 有序推进公司电网规划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家辉 齐晓光 张倩茅
2021-01-18 16:33:35
分享:

  近日,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规划总体要求,国网河北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高质量完成“‘十三五’220千伏电网规划执行情况评估”“‘十四五’220千伏电网发展规划”等相关研究及报告编制工作。

  自今年新冠疫情突发以来,国网河北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克服疫情影响,按照前期国家电网公司220千伏电网审查情况修改了规划报告,积极配合国网经研院核对并完善了评审意见。为加强经验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提升电网规划质量和人员素质,该中心将“十四五”220千伏电网规划编制过程中具有借鉴意义的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进行了提炼,并于近日完成了220千伏电网规划亮点工作的撰写。

  “我们提炼了四大亮点:即紧密结合地区发展特点,开展220千伏电网差异化规划,提升电网运行效率效益;扎实推进电网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相融合,‘十四五’规划库内项目均完成选址选线工作,确保项目有效落地;开展雄安新区电网规划系列专题研究,满足雄安新区建设‘三张网’需要;着力提升新能源送出通道能力,优化新能源并网。”国网河北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颖介绍道。

  与此同时,国网河北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还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有序开展“电力需求预测及电力电量平衡研究”“新能源发展与消纳研究”等5个专题专项的研究工作。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坚持疫情防控和规划工作两不误,继续配合公司做好“十四五”电网规划相关工作。(田家辉 齐晓光 张倩茅)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电网,规划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