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主动作为 稳步推进区域电力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佳 张欣悦
2021-01-18 16:35:20
分享:

  “这次视频评审前,我们做了充分的筹备工作,与公司设备部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同联动建设管理单位、设计单位及业主单位,推动项目评审工作高质量展开。另外,我们还和信通公司对接,切实做好了信息安全措施。”近日,在晋州G307国道新建项目220千伏安东线路迁改方案视频审查活动中,国网河北经研院评审中心主任柴林杰如是说。

  评审中,国网河北经研院评审人员紧密结合建设管理单位内审意见,统筹考虑区域电网“十四五”规划,基于工程项目内外部条件,聚焦工程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关注迁改期间各种变动情况可能会对电网系统安全产生的影响;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方案,合理制定过渡举措,最大程度缩短停电时间,有效降低线路迁改可能会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的潜在风险。

  此外,国网河北经研院评审人员在线上评审前充分做好网络安全预案,采用“人防+技防”双重保障模式,组织相关单位开展软件平台测试,对会议室设置进入密码,全程通过加密收发资料,并对汇报的ppt内容深度进行弱化,杜绝出现类似系统接线图、通信网络图等保密信息。同时,该院还实行线上评审实名制,做到参与人员可寻、可控,确保视频评审会议安全、高效。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采取线上视频形式开展各项工作,严格把控技术方案质量质效,保障公司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郭佳 张欣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