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防疫期间高质量完成河北省新能源发展研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宇 张倩茅 张欣悦
2021-01-19 16:15:04
分享:

  “根据河北省能源局部署安排,我们牵头组织,国网冀北经研院配合,对新形势、新要求下2025、2030年河北省新能源拟装机规模、装机时序、消纳水平以及提升消纳能力措施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究,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新能源发展目标。”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颖介绍道。

  据悉,为确保河北省能源局“河北省新能源发展研究”相关课题按时推进开展,同时落实防疫相关要求,自1月6日起,国网河北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课题成员采取线上语音、视频等方式开展系列研究,并组织开展了多次讨论交流,最终在国网冀北经研院的积极配合下,于近日高质量完成“河北省2025、2030新能源发展研究”专题编制等工作。

  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国网河北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课题成员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新能源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基于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依托国家电网公司新能源云平台,科学搭建了河北南网2025、2030年新能源计算模型,并完成了相关计算。

  此外,国网河北经研院课题成员还针对负荷增长不达预期、新能源侧配置储能、需求侧管理、网内机组灵活性改造等影响因素,展开了敏感性分析,探讨了多场景下河北南网的新能源消纳水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省级新能源消纳能力提升的措施及建议,为新形势下河北省新能源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陈宇 张倩茅 张欣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新能源发展,研究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