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寒冬送温暖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1-01-20 17:27:35
分享:

  “我们刚刚对你家的电取暖设备及供电线路作了检查,没有发现异常,可以放心使用了,有问题随时与我们联系。”1月16日上午,在牛眼沟村东山坡上,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军城供电所3名党员服务队员正在仔细检查维护用电供暖设备。村民史月琴大妈一脸满意,“打开开关几分钟就暖和了,比烧煤方便、干净,还暖和。”

  “入冬以来,我们党员服务队每天都要对“煤改电”线路进行巡查。他们身穿棉大衣、绝缘棉鞋,每天都要走好几个山头。“走山路穿多了行动不便,所以有时候手脚会冻得生疼。”军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长康保杰说。

  据了解,去年11月份,军城供电所完成了牛眼沟村‘煤改电’台区建设,村子里393户有85%的用户冬季取暖由煤改为电采暖。

  针对冬季山区气温低,采暖期相对长情况,军城供电所向辖区十几个村增派服务保障力量,实时监测“煤改电”变压器负载率;对运行设备进行状态检测,预判线路设备运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接头过温、设备绝缘老化等问题,便于抢修人员主动开展处理,避免用户故障停电。

  “我们把老区人民冬季取暖用电作为民心项目抓好落实,及时安排人员在各村张贴‘温暖度冬’温馨提示卡,大力进行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工作,从冬季取暖安全、便捷、清洁环保等方面宣传国家‘煤改电’相关政策,并向广大用户提供了供电所抢修电话和电力服务监督电话,随时解决客户的冬季用电问题。”在服务现场,党员服务队骨干王天旭介绍说。

  在牛眼沟村街, 村民们望着在冷天里忙碌的供电服务队员身影,纷纷夸赞说:“有了电,我们山里百姓也享受一下新生活啦,电视机、空调、电暖器样样俱全,供电部门的小伙子们经常来村里检查,还帮助百姓们维修,我们打心眼里敬佩!”(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送温暖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