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牢记使命让党旗更红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1-01-20 17:29:04
分享:

  1月15日,面对鲜红的党旗,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共同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特殊时期,我们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使命,带动广大群众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这是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奔赴保电一线时庄严宣誓的一个场景。

  抗疫保电,党员模范带头

  面对严峻疫情和艰巨任务,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展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本色风采。各部室20余名党员骨干轮流在南北两个家属院值班,严格盘查进出人员,确保员工家属院居住区域防控到位。仁厚镇等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县医院516线路、城北523线路、向阳北512线路等7条涉及到疫情防控的线路进行特殊巡视,保证巡视人员到位,确保巡视质量。从各部室抽调40名党员组成应急保电服务队,24小时待命,随时赶赴一线进行保电救援,让党旗飘扬在抗疫战场上,全力以赴筑牢防疫保电坚强防线。

  御寒消缺,党员冲锋在前

  面对寒潮侵袭,11个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爬山越岭对过往受寒潮影响大、断杆多的区域线路会开展综合加固,包括对强度不够、出现裂缝、无法加装拉线的旧电杆更换为高强度电杆或铁塔,而对受影响较小的区域,则开展常规加固,如加装电杆防寒潮拉线、浇注混凝土护墩加固原杆塔基础等。为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度冬,冒着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完成了67条“煤改电” 线路、326个配电台区巡查消缺工作;累计完成17起保供暖抢修任务;完成了2013户“煤改电”改造,彰显了党员服务队“铁军”形象。

  预防山火,党员履责坚守

  针对春节前严峻的防火形势,该公司组织150余名党员服务队员对川里、白合、军城等乡镇境内山区段21条输配电线路杆塔线路开展特巡,梳理易发生山火杆段,清理沿线走廊及周边树枝杂草、树障等易燃物。在重点乡镇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将任务分解到人。按照县政府通知要求,对空载线路或存在隐患的线路一律停运,并在大茂山、青虚山等森林覆盖区域安排党员服务队员蹲守,并将防山火巡查、消缺、宣传作为近期护线员的重点工作,及时制止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目前线路特巡工作正在进行中,清除隐患51处,及时制止电线下违章用火行为5次,发放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