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踏雪巡线守护山里百姓温暖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踏   作者:贾丽莎 
2021-01-21 15:45:26
分享:

  “今天早晨山里下了一场雪,天气寒冷又路滑,你们要穿好保暖衣服,戴好口罩,巡线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细节,不能放过一处线路缺陷和隐患!”1月19日上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白合供电所所长姚青对即将出行的巡线人员叮嘱道。

  当天巡线任务是10千伏葛公513线路。葛公村位于县城北部山区,全村有800多户、2000余人,是一个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抗战时期的晋察冀根据地。因该村地靠太行山脉,临近青虚山,每年寒潮该区域内的电网设备都有覆冰现象。为确保山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村民生活、生产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工作经验提前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重点巡视各辖区山区积雪覆冰线路,排查隐患。此次特巡,该公司巡线人员携带巡视设备和清障工具,冒雪徒步进入深山腹地,对电力设施和覆冰线路进行巡视、清障,清除线路、设备旁积雪压倒的残枝断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巡线过程中,由于积雪遮盖了崎岖山道,填平了坑洼,外加山区地带路面沙石覆冰,一不留神踩空或踩滑都可能摔跟头,这给巡线清障工作添加了不少难度。经过2个多小时跋涉,巡线人员克服困难,共巡视杆塔107基,共计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6处,砍伐影响线路运行的树木21棵、清理线路通道内杂草7处,更换拉线3根,保障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守护了山里百姓的温暖。(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百姓,温暖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