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应对大风降温天气保供电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1-01-22 11:31:54
分享:

  连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11个供电所人员重点对67条“煤改电”线路进行巡视,完成了10千伏铁厂521、川倒516等线路消缺工作,先后对薛庄子3130、枣园3265、游家佐2641配电台区增容改造,全面应对大风降温天气,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据天气预报显示:1月6日至7日,唐县将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受冷空气影响,5日后半夜到6日普遍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7日降温幅度可达6-8摄氏度,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8-21摄氏度。新一轮降温天气,将给电网设备运行和安全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对此,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特殊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调控中心加强负荷监视,根据天气和负荷变化,分析电网、设备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做好事故预想。运维检修部组织人员对输电线路、变电站设备开展特巡,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配电运检人员开展台区配变隐患排查消缺活动,对配电线路进行特巡,发现隐患和缺陷及时处理,防止因大风降温天气造成电力设施损毁。同时,该公司加强事故预想预控,强化应急处置,完善事故处理预案,组织专人对输配电线路、配电室、变电站等供用电设备和涉及重要客户供电的线路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应急值班和抢修,增加抢修力量,坚持24小时抢修值班,全力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备好抢修所需要的备品、备件,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居民客户可靠供电。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与政府及气象部门沟通联系,随时掌握重点保电区域活动及天气变化情况,加紧进行线路通道内障碍物的清除工作,做好室外搭建物的加固和漂浮物的清理,高度关注供暖企业及关乎民生的保供电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可靠用电。(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大风降温,供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