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反窃查违促质效提升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1-01-22 11:35:30
分享:

  2021年1月4日,从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入冬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540余人次,查处高、低压窃电及违约用电17户,追补电量0.35余万千瓦时,追补电费1.86万元,有效打击了窃电违法行为。

  自2020年入冬以来,受持续降温天气影响,唐县电网负荷不断攀升,各种窃电行为也进入高发阶段。为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有效打击窃电违法行为,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提质增效工作,强化反窃查违力度,充分依托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营销稽查监控系统,发挥各环节间的相互监督制约作用,堵塞营业管理漏洞,构建以信息化为支撑,数据化为依据的防窃手段的新模式,结合现场与系统,筛选出大电量、超容、零电量、用电波动异常、失流失压、反季节用电、高损线路和台区等用电异常用户开展现场检查,对确有问题用户加强现场督察管理。处理过程闭环化,营销部对下发的各类异常数据,严格要求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对异常用户必须查处到位,做好反窃的处理和系统处理工作,确保依据资料规范、流程闭环。同时,设立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加强与公安部门联系,建立警电联合常态协作机制,集中查处、重点打击反窃电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电视、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大反窃电宣传,营造强大的社会反窃氛围。(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