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检修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1-01-22 11:36:33
分享:

  “家门口的路灯亮了,以后再也不用摸黑了,以前羡慕县城灯火通明,没想到我们这山沟沟里也能像城里一样装上路灯,也能享受一下路灯带来的光明,党的政策好呀,供电部门的服务好呀”,1月19日,家住河西村的张大爷站在家门口兴奋地说道。

  由于许多农村路灯属当地自建自管,缺乏专业的路灯维护技术和设备,这些路灯年久失修,有的因灯泡烧毁等各种原因,造成了大部分路灯长期不亮,形同虚设,一到晚上黑压压的一片,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正常生活。随着春节的临近,为保障村民夜间安全出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排供电所人员与村委会联系,利用夜班时间,对各村路灯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查,除了维修光源电器,确保路灯亮灯率之外,还对变压器、控制配电箱、电缆接线井、灯杆检查门等供电设施、附属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各类设施安全运行、正常工作。

  经过维修,目前许多村庄的各个道路重新铺排线路、更换灯架和坏掉的路灯并填补无路灯照明地段,路灯维修改造工作有效落实,及时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村民的大力称赞。(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