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齐心协力打赢迎峰度冬战役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1-01-25 15:01:55
分享:

  1月4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员工冒着寒冷天气,连续奋战4个多小时,完成了黄石口乡山南庄村3381台区治理整改工作,为山区村民冬季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了保障。这是该公司元旦过后,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齐心协力打赢迎峰度冬战役的一个侧影。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唐县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6-21摄氏度。针对新一轮大风降温天气,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缜密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全县生产生活用电。该公司加强大负荷线路红外测温工作,全面摸清变压器的负载率情况、设备运行情况及辖区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测温工作在变电站及线路负荷最大时段内进行,并将测温时间定在17:00至20:00时间段。通过测温,有效化解电力设备在运行中的不利因素,为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开展低压排查,对重过载台区,发生故障、保修的台区,各辖区供电所集中力量开展新一轮隐患排查,特别是对“煤改电”集中区域的JP柜、表箱内的空开、漏保、表下线等接线柱进行紧固;对线路通道内的树障、杂草、堆积物、漂浮物进行拉网式清理,严防大风天气造成外破故障。集中开展降温前的宣传走访,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发布相关信息,发放“便民服务卡”,为返乡的外出打工人员开辟用电“绿色通道”,报修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接受客户故障报修,确保应急抢修快速高效。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完成67条“煤改电”线路、306个重点配电台区新一轮巡查工作,清理整改隐患54处,完成17个重过载台区增容改造,完成故障抢修11起,做到了保修服务信息全覆盖。(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