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特巡消缺备战春节保电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 
2021-01-25 15:03:12
分享:

  1月21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各运维班、各供电所对各变电站、重点线路、设备和台区负荷进行特巡和监控,重点对辖区内电线路、杆塔、接地装置、拉线等进行逐一巡视检查,做好线路通道清理及杆塔基础检查工作,积极备战春节保供电工作。

  随着2021年春节的日益临近,为及时消除线路及设备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制定详细的巡视计划,将责任落实到人,组织人员重点对易发地质灾害点,开展输电线路及设备特巡,加强对辖区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对架空线路、杆塔、接地装置、拉线等进行逐一排查,重点防范降温天气引发设备异常、电线晃动、断线等情况的发生,巡视人员坚持不漏过一个设备、不忽略一丝异常、不放过一点问题的原则对所辖线路进行“地毯式”特殊巡视,特别是对输电线路的重点地段、高山地段,做好线路通道清理及杆塔基础检查工作,消除零星故障,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排除,全面排查设备安全隐患,针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线路和设备缺陷及时消缺,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并认真分析电网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险点,强化应急管理措施,提高员工安全警觉意识,全力做好事故预想,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各供电所巡视人员还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开展树障清理活动,,避免超高树木触碰电线,引发线路接地、跳闸,对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及时进行修剪伐,保障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制订春节期间抢险应急预案,成立11支应急抢险小分队,备足抢修物资,随时应对恶劣天气对电网的影响,全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正常用电。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织各供电所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绿色、节约用电知识进社区、进农户活动,通过设立网上咨询台,进社区送服务、进农户送安全用电知识等形式,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确保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用电万无一失。(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