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稳步推进信息化项目费用测算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维嘉 宋妍
2021-01-28 12:31:14
分享:

  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在国网河北电力互联网部的安排部署下,会同相关单位参加了河北电网信息系统费用测算标准建设视频会。会议就疫情期间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做了统筹安排,并谋划了公司2021年信息化建设工作思路和实施路径。

  根据公司互联网部相关要求,国网河北经研院专业人员组织开展信息系统费用测算标准研究工作,编制形成《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化项目费用测算管理规定》,高质量完成信息化储备项目费用测算评审工作,有效规范信息化项目费用测算标准,全面提升信息化项目费用管理水平。

  目前,国网河北电力信息系统费用测算标准建设项目已到收尾阶段。接下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根据项目情况倒排时间计划,通过强化费用测算标准建设项目申报材料的合格性、规范性,大幅降低往复修改的次数,力争年中完成项目验收。同时,国网河北经研院将深入推进“基于功能逻辑树的软件费用测算方法”相关研究工作。

  此外,视频会还对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工作思路进行了谋划。国网河北经研院将在原有成果基础上,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的测算评估理念,借助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开展关于费用测算评估方法体系的创新性研究,为推动国网河北电力信息化平台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李维嘉 宋妍)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信息化项目,费用测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