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石四药集团广祥制药被认定为沧州市技术创新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史建会 崔向宁
2021-02-26 14:55: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 崔向宁)日前,石四药集团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被沧州市科技局认定为沧州市流体式原料药技术创新中心。这是继该公司2020年获评认定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微反应连续合成原料药工程研究中心之后,建设的又一技术创新型平台。

石四药集团广祥制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图为厂区外景。石四药集团 供图

  广祥制药是石四药集团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在产业链源头谋篇布局,在渤海新区投资建设的以咖啡因、甲硝唑、茶碱、氨茶碱、硝苯地平等大宗原料药为基础,兼顾阿比多尔、己酮可可碱、瑞舒伐他汀钙、匹伐他汀钙等几十种高附加值特色原料药生产、研发和出口的国内大型原料药产业化基地。

  2017年10月,石四药集团广祥制药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依托石家庄四药集团雄厚的科研创新实力,重点围绕特色原料药、高端原料药的自主研发、原料药合成的关键性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研究,不断加快推进“原料药+制剂”新产品研发效率及原料药合成技术再创新步伐,着力提升质量标准,降低材料、能源、环境消耗,助力企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石四药集团广祥制药科研人员在进行新产品实验。石四药集团 供图

  此次该公司建设的“沧州市流体式原料药技术创新中心”,主要是利用微通道反应技术,对现有常规间歇式合成路线中的关键步骤进行工艺强化,采用连续化反应,实现绿色化学产业化,提高反应效率及节省生产成本。同时,借助技术创新中心平台,积极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共同搭建联合技术研发机构,加快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

  据悉,为落实《沧州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沧州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沧州市科技局组织了2020年度市级技术创新中心认定工作。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局长办公会研究公示等程序,新认定石四药集团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沧州市流体式原料药技术创新中心”等27家为沧州市市级技术创新中心。

石四药集团广祥制药生产车间员工在操作生产设备进行原料药生产作业。石四药集团 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广祥制药,原料药,技术创新,科技局,沧州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