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雄安电网设计质量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佳 胡诗尧 张欣悦
2021-02-26 16:14:15
分享:

  “我们在雄安新区电网‘十四五’规划指导下,发挥规划设计评审上的专业优势,对雄安新区电网设计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研讨,提出专业解决措施,助力雄安电网设计质量提升。”近日,在雄安新区电网项目常见问题分析研讨活动中,国网河北经研院相关负责人柴林杰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在雄安电网“十四五”规划框架下,为适应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的新形势,深入落实雄安新区电网建设行动方案,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中,国网河北经研院评审专业人员与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相关部门、电网建设各参建设计单位开展了深入研讨,在总结2020年雄安电网项目内外部评审异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新区建设内外部环境,逐个分析项目评审工作中常见问题,并提出专业解决方案。

  2020年,国网河北经研院全程参与了新区全部电网项目的评审工作,相继完成了雄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昝岗片区“1+1”项目、“三校一院”线路迁改等多项重点工程的可研评(内)审工作。今年1至2月,经研院严格落实公司防疫部署,推行“云评审”工作模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新区容西片区、起步区等2项施工电源工程的可研评审,并高效出具评审意见,为项目顺利落地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雄安新区输变电工程可研设计评审质量,保证可研设计方案的统一性及延续性,国网河北经研院组织编写了《雄安新区输变电工程可研内审技术原则(2020版)》,统一了雄安电网工程内审技术要求,为工程设计及评(内)审工作开展,高质量推进现状电网、过渡电网、目标电网“三张网”建设夯实基础。

  现阶段,新区电网建设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新建输变电工程、电力设施迁改工程等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面向雄安电网“十四五”发展,做好阶段性成果总结和先进经验提炼,基于雄安新区智慧变电站、智慧开关站和智慧线路建设标准研究成果,完善修编《雄安新区输变电工程可研内审技术原则(2021版)》,为公司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电网,充分发挥经研技术支撑作用,贡献经研专业智慧。(郭佳 胡诗尧 张欣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