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30•60”系列研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田丰 张菁 张欣悦
2021-02-26 16:16:07
分享:

  2月18日,国网河北经研院积极对接公司相关部门,配合开展公司服务“30•60”行动方案优化工作,标志着该院近期开展的“30•60”系列研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为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及相关要求,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国网河北经研院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扎实开展一系列工作。

  今年年初,国网河北经研院以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成果为基础,依托国家电网公司新能源云平台,组织开展了多场景下河北南网的新能源消纳水平研究等专题研究,形成了“河北省2025、2030新能源发展研究”等报告成果,为新形势下河北省新能源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技术支撑。2月初,国网河北经研院和国网冀北电力一道,共同参与了河北省能源局牵头的全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及重点课题探讨工作,按照河北“十五五”后期实现碳达峰目标,研究提出发展思路、预期目标、实施路径及新能源发展总规模等方面的建议,初步编制形成专题研究报告及相关成果。

  与此同时,国网河北经研院配合公司开展“30•60”系列专题专项研究,形成公司智库专报2份;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的背景、历程、意义及能源电力发展等情况展开全面梳理,细致分析河北省碳排现状、达峰路径策略等,科学研判能源电力行业发展形势及推进路径,并初步谋划了公司行动方案的总体思路、实施路径、指标目标及重点任务,提出相关工作建议,确保公司行动方案落得下、行得通。

  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将是能源行业特别是电力行业的重中之重。新年新气象,国网河北经研院将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助力河北南网清洁能源发展,为公司服务“30•60”目标作出经研贡献。(徐田丰 张菁 张欣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研究工作,阶段性成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