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苏宁元宵节大数据:自制元宵走俏 糯米粉销量翻4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2-26 16:25:00
分享:

  日前,苏宁发布元宵节消费大数据,2月21日至24日,汤圆销量同比增长235%,南、北方地区分别占比59%和41%。

  吃元宵是元宵节必备节目,今年元宵口味百花齐放。

  苏宁易购元宵节大数据显示,21日-24日期间,汤圆销量前五口味分别是黑芝麻、鲜肉、花生、水果和豆沙。江浙沪地区更青睐多口味组合装,而北京地区明显偏爱黑芝麻馅。不过,大黄米、水果以及紫薯口味汤圆绝对是今年的汤圆销量黑马,增长高达7倍。

  在苏宁易购,除了保留黄米醇香的思念大黄米汤圆,花生、流沙蛋黄味的广州酒家汤圆之外,还有狗不理汤圆、榴莲味汤圆等新品可供品尝。到目前为止在销量上,甜汤圆暂时领先咸汤圆。喜爱尝试新鲜事物的消费者还可到苏宁易购官方微博参与“元宵自由“活动随机体验各种新口味。

  除了买现成的以外,自制汤圆也成为烹饪爱好者的心头好。苏宁易购元宵大数据显示,2月21日至24日,糯米粉、白糖和黑芝麻的销量同比增长415%、269%和117%。

  猜灯谜、挂花灯等传统元宵节目依旧在线,DIY花灯甚至成为了众多中小学的开学第一课。2月21日至24日,苏宁拼购元宵节灯笼销量同比增长368%。最受欢迎的前五名单品中,儿童手工DIY灯笼占据3个席位。作为手工灯笼销量前五城市,南京、镇江、上海、郑州和深圳地区的“神兽饲养员”功课最多。

关键词:苏宁,元宵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