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苏宁美的2021年战略合作深化,规划达成50%以上增长目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2-26 16:22:55
分享:

  2月24日,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智能家居事业群总裁殷必彤携一众高管团队到访苏宁,与苏宁易购集团高级副总裁侯恩龙、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兼家电集团总裁吴丁剑共同启动火三月智能家电节,同时就2021年的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度探讨。

  双方认为,已经过去的2020年是充满挑战、布满荆棘的一年,但依托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优势,通过离店销售、品牌节主推、下沉市场突破以及明星直播的联合发声,不仅推动了营销变革、实现了逆境突破,更是实现了全年超两位数的增长。

  在未来的合作方向和策略上,双方更是充满了信心。继2020年12月双方签订空调三年800亿订单后,此次是双方又达成全品类2021年要增长50%的目标。

  (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智能家居事业群总裁 殷必彤)

  殷必彤表示,将发挥全品类联动优势,推动基于场景下的成套家电销售,同时美的旗下品牌COLMO将全面对标行业高端品牌,充分借势苏宁线下门店的优势,大力推进COLMO的进店出样及专厅建设,2021年要同比增长200%以上。

  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在所有渠道形态中,苏宁易购依靠线上线下全场景覆盖的营销模式获得了23.8%的市场份额,持续保持全渠道第一的龙头优势。依托苏宁双线融合的智慧零售优势,必将为双方全年战略目标的达成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在线上,除了苏宁易购主站和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的海量流量支持,双方还将拓展苏小团、苏宁拼购、苏宁推客等社交型流量工具;在线下,借助超上万家家互联网门店,完成从一二线城市到四六级乡镇的全客群覆盖。同时,苏宁将全场景7亿会员大数据全面开放给美的,通过产品C2B、C2M定制模式,打造产品绝对价格优势。

  (苏宁易购集团高级副总裁 侯恩龙)

  侯恩龙强调,2021年要持续“聚势创效”,聚焦对双方都有益的事情,一定要做有质量的增长,有效益的规模。在常规合作不断深化的同时,双方还将持续推进供应链模式革新、全面数据化合作,提升合作效率。

  针对即将到来的3月春季家装旺季,双方将继续联合打造“火三月智能家电节”。据悉,这已是第五届,双方将共同围绕好产品、好价格、好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切实的优惠活动。针对空调需求旺季,推出了无风感空调0元安装;针对小家电使用频繁易坏,推出了365天只换不修;针对家装群体,更是推出了成套购买最高返3000元的套餐活动。

  同时,双方也将重点围绕苏宁线上平台联合打造3.8和3.24两场线上超级品牌日,并在3月12日联合笑果文化旗下艺人,打造一场“反带货吐槽大会”直播。

关键词:苏宁,美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