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组织召开“1+2+4”能源互联网示范方案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佳坤 齐晓光 张菁
2021-02-27 15:44:36
分享:

  为高质量落实公司职代会提出的“抓实能源互联网试点,以雄安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为引领,打造“1+2+4”能源互联网示范区”的工作要求,近日,国网河北电力发展部牵头在经研院组织召开了“1+2+4”能源互联网示范方案研讨会。

  2021年,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一业为主、四翼齐飞、全要素发力”的发展布局,明确了“坚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目标蓝图不动摇”的战略思路。国网河北经研院支撑公司发展部,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战略要求,在高质量完成中国特色国际领先能源互联网雄安新区示范区规划方案、雄安新区数字化主动电网建设方案的基础上,主动谋划了“1+2+4”能源互联网建设思路,以雄安能源互联网示范区为引领,在石家庄、保定打造泛雄安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在邢台地区打造“红色太行、绿色电网”示范区、在邯郸打造工业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在衡水打造高品质农业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在沧州打造海上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并辐射带动20个县城、20个乡镇连片区和100个特色乡镇,促进现代化电网转型发展。

  为加快推动“1+2+4”能源互联网规划方案落实,国网河北电力发展部在经研院组织召开了此次专题研讨会。会议讨论了“1+2+4”能源互联网示范区规划初步工作方案,并结合各单位能源资源禀赋、经济产业特色、电网发展需求等,提出各单位能源互联网建设的典型应用场景。会议一致认为,此次能源互联网建设应瞄准国内一流的战略定位,聚焦电网发展需求和薄弱环节,创新提出一批首台、首套关键设备或系统平台,打造一系列领先率先的成果,彰显冀电人的精神风范。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配合国网河北电力发展部,赴各单位调研了解能源互联网建设需求和思路,协同各单位持续深化能源互联网规划方案,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见效。(安佳坤 齐晓光 张菁)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能源互联网,示范方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