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召开“30•60碳目标下电源结构变化对电网发展的挑战”等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宇 王颖
2021-02-27 22:40:28
分享:

  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30•60碳目标下电源结构变化对电网发展的挑战及对策研究”课题研讨会,公司发展部、中电联发展研究院以及国网河北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电联发展研究院首先介绍了其承担的广东、上海电网实现“30•60碳目标”相关课题的研究成果,结合河北南网资源禀赋条件,深入研讨了河北南网实现“30•60碳目标”的实施路径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拟合作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深度以及时间进度节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过程中,国网河北经研院也针对下阶段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紧密结合河北南网实际,分析本地电源结构和外受电力结构的变化趋势。要增强研究深度,对高比例新能源接入和高电气化对电力供应能力、调峰能力、安全稳定性的影响及河北南网实现碳达峰的实施路径等重点内容进行全面分析。要拓展研究内容,开展对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储能的成本分摊机制等的探索性研究。要具有前瞻性,研究储能、氢能等新技术对源网荷储的规划设计、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提升作用。

  据悉,“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河北南网新能源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保证电网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国网河北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将深入开展河北南网“十四五”及中远期新能源消纳能力研究,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为河北南网“30•60碳目标”的实现提供技术支撑。(陈宇 王颖)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研讨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