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秦皇岛农合机构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农村地区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莉 马云展
2021-03-18 09:15:43
分享: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农村信用合作机构不断提升产品创新和渠道拓展能力,持续加大农村地区普惠金融服务。

  电子银行产品日益丰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在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全市农村信用合作机构不断丰富银行卡功能,创新推出“乡村振兴卡”和“小微企业卡”,上线试点电子社保卡服务,完成信用卡与“农信e缴费”平台对接。不断加大自助设备布放力度,持续推进“农信村村通”工程,广泛建设“金融便民店”,优化我市城乡特别是农村地区银行卡受理环境,有效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2021年2月末,全市农村信用合作机构累计发卡174万张,布放自助设备656台,在1071个行政村建设了“金融便民店”。

  移动金融体系日益完善,服务方式不断创新。各农合机构积极发挥移动金融、线上金融、场景金融服务优势,深入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推出新一代手机银行和新版微信银行,开通“手机号码支付”业务,通过“农信e购”“e缴费”“e挎包”等移动银行产品,将网上支付、聚合支付方式拓展至16种,移动金融产品体系日益丰富,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金融服务方式的转变。在各县域地区有序打造首批21家智慧银行网点,推广应用各类智能化设备。2020全年电子银行交易量达5132万笔、金额5507亿元,减免结算手续费460万元。

  中间业务种类日益增多,服务范围不断延伸。近年来,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持续指导辖内农合机构发挥金融力量助力农村地区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为县域政府量身定制包括融资、支付结算、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平台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各农和机构紧紧围绕客户所需,推出“银财通”“银政通”“e卡通”和“普惠金融易收付”四大系列中间业务,涵盖财税通、国库通、ETC业务等多种全省性中间业务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服务政府部门和众多企事业单位。开办代理保险、代收水、电、热、气等多项服务,进一步畅通线上缴费渠道,让偏远地区农民尽享现代金融的“红利”。(周亚莉 马云展)

关键词:秦皇岛,农合机构,普惠金融,新发展理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