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启动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4-12 16:53: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姜慧婕)日前,河北省第二届小学生世界地球日主题绘画大赛和“地球小卫士”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旨在唤起人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无限憧憬、尽情享受生活的同时,以感恩之心负起保护地球的责任。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工作人员走进高校,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资料图片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世界地球日绿色健步走活动。资料图片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地矿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地质学会等部门主办,河北地质职工大学协办。“地球小卫士”评选活动分为垃圾分类小卫士、节约资源小卫士、植树护绿小卫士、绿色环保小卫士、创造发明小卫士、公益宣传小卫士6类,组委会将组织相关专家根据各学校推荐情况进行分类别评选。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工作人员走进高校,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资料图片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还将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你好,地球”主题宣传活动,为绘画大赛和“地球小卫士”获奖选手颁奖,并邀请获奖选手分享自己保护地球的小故事。活动当天,还将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直播课堂秀,给同学们上一堂地球保护知识课。

  武邑县爱心车友会开展以“少开一天车,过低碳简约生活”为主题的快乐骑行活动。资料图片

关键词:世界地球日,地球小卫士,低碳生活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