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第九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山大站成果丰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解楚楚 马莎莎 张玉
2021-05-18 09:12:23
分享:

  第九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山东大学站人才引进成果丰硕

  与196名毕业生达成初步引进意向

  从省人社厅获悉,5月13日,由省人社厅主办,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协办的第九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山东大学站专场引才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共组织发动我省38家重点用人单位参会引才,发布本硕博人才需求岗位1935个,其中需求博士344人、硕士651人、本科940人,需求方向涉及机械工程、信息技术、能源、生物、化学、微电子、教育教学等60余个专业。在主办方和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充分发动下,本次活动受到山东大学众多学子的广泛关注,475名毕业生现场求职,收取有效人才简历773份,促成196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引进意向。

  “近些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的加持下,河北发展得越来越好,河北籍学生回家乡发展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这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回家’契机。”作为河北生源的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本科专业毕业生东可越激动地告诉笔者。

  为增强对山东大学毕业生的吸引力,省人社厅紧扣我省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广泛征集省内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事业单位,精心筛选人才待遇好、需求数量多、与山东大学毕业生就业方向更加吻合的用人单位参加。参会单位包括承德医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等23家高等院校,长城汽车、石药控股、先河环保等15家大型知名企业、上市公司。特别是组织雄安人力等3家雄安新区单位参会引才,发布教师、综合行政、法务、技术员、资料员、统计员等人才需求618人。

  “山东大学本硕博毕业生的质量高,这次会上共收到了40余份人才简历,其中10余名人才和招聘岗位的契合度很高,引才效果明显。”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萌表示。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聚焦我省职业教育人才队伍建设、解决高职院校引进硕博人才难题,首次创新搭建服务高职院校招才引智的工作平台。全省发动了21家高职院校组团式引才,发布人才需求岗位555个,主要需求机械、材料、动力、热能、土木、通信、电气、冶金等专业方向的教学人才。其中,急需信息、电气、控制、机械等专业博士人才的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黄淑敏表示,“我们收到了几份质量很高的博士简历,其中与一名山东籍博士达成了初步引进意向。”

  省人社厅、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山东大学8个校区进行了全面发动,通过毕业生就业公众号、就业网站、各学院微信群、校园海报等平台进行了多频次宣传,举办了专题宣讲活动。同时赴山东大学河北籍毕业生较多的院系和山东师范大学进行了走访座谈,特别是对河北籍生源本硕博毕业生进行了重点邀约,有力提升了人才引进的对接成效。(记者 解楚楚 通讯员 马莎莎 张玉涛)

关键词:招才引智,京津冀,山东大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