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组织开展应急知识培训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占金 孙轶良
2021-06-17 16:26:13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经研院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浓厚氛围,全面落实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要求,6月17日,国网河北经研院组织开展了应急知识培训、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各部门、中心兼职安全员以及相关员工参加。

  活动首先宣贯了国网河北电力及国网河北经研院新修订的应急预案,详细讲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职责、处置措施等。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生命至上》《生死之间》《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2021版》等系列安全教育宣传片,再次深入学习“5.2”“5.4”事故通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同时,邀请物业消防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兴大厦消防管理要求,教授员工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最后组织开展了消防等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国网河北经研院员工的安全生产、应急逃生等知识储备,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营造经研院安全文化氛围,确保员工在面对安全事故时能够沉着应对,为维护国网河北经研院安全稳定良好局面提供了有力支撑。(杨占金 孙轶良)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