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编制中电联团标 助力公司综合能源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子豪 张欣悦
2021-06-17 16:34:38
分享:

  “早在2020年10月,我们便主动谋划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联合中电联电力建设技术经济咨询中心、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组成标准申报团队进行申报。这项标准计划将进一步规范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的分类、评价体系及指标、计算方法等,适用于各类综合能源服务项目。”近日,接到中电联团标编制任务后,国网河北经研院技术经济专业人员徐楠说道,“能够负责编制这项标准,我们倍感责任重大,定不负重托,高质量做好相关工作。”

  据悉,由国网河北经研院牵头申报的团标《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效益评价体系规范》已于近日获批立项,标准编制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目前,综合能源服务种类繁杂、业务繁多,相较于传统电力业务,综合能源服务强调不同功能系统之间的耦合和相互作用,在能源生产、供给和消费环节均发生很大变化。同时,各能源系统的交叉互联,以及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接入、电转气等能源转换装置的引入、电动汽车等新型负荷的出现,使得综合能源服务体系的复杂程度大大增加。而当前在效益评价体系方面尚未制定相应的标准,国网河北经研院的团标编制工作将弥补这一领域的空白,并为公司综合能源服务提质增效提供科学参考。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按照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编制的相关要求,明确研究思路,梳理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效益评价指标及获取方法,制定各类综合能源服务项目通用的效益评价指标计算方法,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标准编制任务。(赵子豪 张欣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