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开展科技研发合作 提升创新成果转化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光毅 张章
2021-06-18 16:40:01
分享:

  为提升公司科技研发能力,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组织科技管理、电网规划等调研人员,赴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双方就电力行业前沿和热点研究方向进行交流探讨。中科院电工所刘忠菁科研团队参加此次研讨。

  研讨中,刘忠菁科研团队介绍了中科院电工所在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电力电子与电能变换技术、电力设备新技术、电网科学技术、超导与新材料应用、生物电磁学与电磁探测技术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相关技术已在电力、医疗、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应用,并获得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双方专业人员围绕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和研发需求进行深入探讨,并在清洁能源利用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随后,国网河北经研院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中科院强磁场实验室。该实验室于2019年成功研制出32.35T世界最高磁场超导磁体,打破了由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NHMFL)创造的32.0T超导磁体的世界记录。

  调研组表示,国网河北经研院与中科院电工所在太阳能发电及热利用、蒸发冷却、微网与综合能源系统集成等诸多领域均有很大合作潜力,应从电网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中科院电工所的优势及研究领域,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合作,不断提升公司创新成果培育和转化能力。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持续加强与高水平科研团队的技术合作,为科技骨干搭建交流平台,构建产学研用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实现创新成果的有效转化,为公司培育高层级的科研成果夯实基础,助力公司创新争优提质增效。(李光毅 张章)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