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细化现场安全保障措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璇 陈彦洁 杨占金
2021-06-18 16:41:28
分享:

  “我们紧密结合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等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及时更新维护《适用的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清单》和《技术标准清单》等。目前,已开展三个批次共计25项管理文件和管理细则制度修订工作,加大安全责任落实和电力设计质量管控力度。”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电力设计负责人邵华在院级“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例会上如是说。

  自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以来,国网河北经研院根据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相关规定,认真制定《安全目标分解及保障措施》,修订更新《岗位安全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对于现场安全和环境保护技术交底、工程测量外业现场安全组织措施的规定,加强工程测量、工代服务等现场作业风险控制,确保外出作业人员安全;开展“讲安全、学安全、护安全”主题教育,组织员工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学习新版《事故调查规程》并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及新调规线上考试。

  与此同时,国网河北经研院大力开展信息、消防、交通等重点领域风险排查,由专人定期检查办公场所、食堂、职工活动室、消防疏散通道等区域配置的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状态状况。此外,国网河北经研院还助力国网河北电力安全专家库建设,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我为安全献一策”合理化建议和“我的一次不安全经历”征稿等活动。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员工参加应急知识培训和安全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文化宣传等活动,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电力设计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助力公司电网工程设计提质增效。(刘璇 陈彦洁 杨占金)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