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高效完成雄安新区碳管理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评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腾 胡诗尧
2021-06-18 16:42:14
分享:

  “自5月底首次召开雄安新区碳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评审会至今,我院评审人员数次现场指导设计单位修改完善设计资料,优化项目的设计方案,紧盯节点目标,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多次紧急召开评审会审查修改项目成果。最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高质高效完成了项目审查和可研评审意见出具工作,为项目高质量落地提供了坚强保障。”近日,在国网河北经研院项目评审工作例会上,评审专业负责人柴林杰总结道。

  据悉,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各项工作举措,实现雄安新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方面的引领,国网河北电力提出在雄安新区打造国内首个碳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实现全省碳排放水平监测,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推演等碳监测管理,构建优质便捷贴心的供电服务平台,打造支撑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和高效优质服务民生的典范。

  雄安新区碳管理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作为公司重点建设工程之一,开工在即。为更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雄安新区发展建设,满足工程进度各项要求,国网河北经研院在接到应急评审任务后,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开展项目评审工作。为提高工作质效,评审人员提前介入方案设计环节,创新应用“三同步”评审模式,即“指导可研文件编制、审查方案、编制可研评审意见”等环节同步开展项目评审,有效提高了项目建设质效。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密切跟踪能源互联网建设和能源结构转型趋势,强化前沿知识储备,创新评审工作模式,为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雄安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李腾 胡诗尧)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