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高质量完成华北电网“十四五”滚动规划计算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家辉 王宁
2021-06-18 16:43:16
分享:

  为配合做好2021年华北电网“十四五”滚动规划工作,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电网规划专业人员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了“十四五”电网滚动规划计算工作。此项工作由国网华北分部组织,国网经研院、华北区域各省(市)公司经研院电网规划专业人员悉数参加。

  在为期三周的计算工作中,按照最新的“十四五”规划边界条件及新能源开发时序,国网河北经研院电网规划专业人员依托电网规划仿真计算分析平台,准确搭建了2025年河北南网主网架数据模型,以及“十四五”逐年典型运行方式数据模型,并开展了多种运行方式下的潮流计算和暂稳、短路校验,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措施和改进建议。同时,配合拼接华北电网逐年典型运行方式数据,完成华北电网典型运行方式下潮流、短路计算分析,为华北电网“十四五”主网架联合计算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继续做好华北电网“十四五”滚动规划相关工作,并以此次计算工作为契机,着力提升电网规划专业支撑能力,高质量开展电网规划工作,为推动国际领先能源互联网建设而不懈奋斗。(田家辉 王宁)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