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黄骅港海关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完成首次豆粕出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杜佳峰 袁野
2021-07-14 16:13:26
分享:

黄骅港海关关员对出口豆粕进行重量鉴定。杜佳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杜佳峰 袁野)近日,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装载3000吨豆粕的“金顺”轮缓缓驶离码头。

  看着渐行渐远的货轮,嘉好粮油有限公司田经理激动地说:“这是公司第一次出口豆粕,几天来,黄骅港海关的关员们第一时间登轮检疫、查验放行,为我们及时完成出口订单帮了大忙,为他们点赞!”

黄骅港海关关员现场查验出口豆粕。袁野 摄

  为支持嘉好粮油有限公司首票豆粕顺利出口,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为其提供“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量身定制工作方案,提前指导其做好规范申报、货物品控,及时解决企业出口通关方面遇到的困难。同时,安排专人跟进货物及船舶动态,实施“7*24”预约查验,确保出口豆粕即到即查,“零等待”通关。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黄骅港海关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倾听意见建议,“一企一策”制定工作方案,全面推广“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业务改革,落实通关无纸化、税款电子支付、原产地证智能审核等便企惠企措施,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稳增长。统计显示,1-6月,该关共监管出口货物28.48万吨,同比增长1.24倍。

关键词:黄骅港海关,豆粕,外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