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开创电水农协同管理新模式 提升服务三农水平

来源: 国网河北营销中心  作者:
2021-07-27 15:44:06
分享:

  近日,农业排灌用能智能管控终端V_2.0(以下简称升级版农排智能终端)在国网河北营销中心营销中心智能量测实验室通过验收测试,升级版农排智能终端的成功研制,标志着以电力科技创新服务三农的精准灌溉技术向智能化、实用化又迈进了一大步。

  近年来,河北电力通过研发新型的农业排灌用能智能管控终端和推出多样化的电力+农业数据产品等系列举措,在电-水一体化精准计量、农田墒情预测、精准灌溉策略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持续提升服务三农水平,深入推进电力技术创新服务三农示范工程实施,让2300多户农民用上了一户一对策的精准灌溉定制化特色服务。

  接下来,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将在示范工程中试点验证升级版农排智能终端应用效果,并继续深化相关技术研究和扩大试点应用范围,响应政府控制地下水开采政策,积极推动“电-水-农”跨行业融合技术向“以电控水”方向发展,切实达成抑制河北区域地下水资源超采的技术措施和管理方法,履行国网公司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使命,为社会主义绿色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国网河北营销中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