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作者:徐田丰 赵子豪 马明
2021-07-27 15:46:28
分享: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号召,增强全体党员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7月27日,国网河北经研院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中,国网河北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党支部党员们来到富强电力小区医务所,帮助工作人员整理医务所两间医疗机器与辅助设备储物室,并开展清扫及废旧物处理等工作。他们合理分工、迅速投入,不怕脏、不怕累,高效完成整理清洁任务,得到医务所负责人的高度赞扬。

  “干净整洁的储物室有助于医疗器械与辅助设备的及时取用、安全使用,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本次活动为患者提供了安全舒心的就医环境,有效提高了就医效率。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担当意识,提升了党支部的向心凝聚力。”国网河北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党支部党员李文霄说道。

  此外,国网河北经研院技术经济中心党支部党员还到青园小区开展“极端天气防灾及用电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掌握避险防灾的正确方法。他们将收集整理好的暴雨灾害防灾自救和安全用电小知识打印成宣传册,发放给青园小区居民,并认真讲解自救要点,耐心回答居民关于特殊天气安全用电的相关咨询。

  据悉,当天一上午,国网河北经研院党员准备的100份宣传手册就发放一空。“非常感谢咱们电力同志,这几天关于极端天气的报道还真挺让人害怕的。这小册子发得很及时,我们知道了暴雨天气时该怎么保护自己,如何避免用电事故了。”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青园小区一位居民如是说。(徐田丰 赵子豪 马明)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