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点亮“夜经济” 2021石家庄国际啤酒节在龙泉古镇正式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李文培
2021-07-27 16:47: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李文培)7月24日晚,由石家庄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和鹿泉区承办的2021石家庄国际啤酒节在龙泉古镇正式开幕。游客们在园区内享受到美酒、美食与艺术表演深度融合的饕餮盛宴,一场盛夏休闲文化之旅点燃了石家庄的夜经济。

  2021石家庄国际啤酒节在龙泉古镇正式启幕。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本次啤酒节以“干杯石家庄”为主题,采取一主、多辅、全域的办节模式,在鹿泉区龙泉古镇设主会场,市七区、高新区和正定县设分会场,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主会场龙泉古镇啤酒节是以文化为核心、国潮为媒介、美食为桥梁的城市文化嘉年华,带给广大市民游客“吃喝玩乐购”完美的一站式体验。

  情景式歌舞表演。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为提升游客的品质化消费体验,本次啤酒节引入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款全球啤酒品牌,并策划了美食展卖、酒王争霸赛、国服汉风秀、七夕相亲大会等多场文化休闲活动,为大家奉上一场主题鲜明、亮点纷呈的啤酒盛会。

  璀璨的灯光与中式古建筑相互呼应,打造别具一格的城市夜景。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本次啤酒节是石家庄市打造城市会客厅、提升城市品质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促进石家庄夜间经济消费潜力释放,全面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龙泉古镇美食街。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今年夜经济建设启动以来,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组织各成员单位,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练”“夜读”“夜游”等生活业态,培育夜间消费品牌,先后推出了首批84家“深夜食堂”,发布了两批共43个区域性夜经济重点特色活动,谋划了2021石家庄国际啤酒节、首届石家庄滹沱印象音乐季、石家庄购物节等全市大型品牌活动,组织开展了“全城盛宴、正定风筝节、北人周年庆、三人篮球联赛”等2700多场丰富多彩的美食娱乐、文化休闲和打折促销活动,为活跃石家庄市商业氛围,丰富群众夜间文化休闲生活,促进消费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啤酒节,夜经济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