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建设“美丽乡村” 电力勇立新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航 刘艳博
2021-09-15 14:43:45
分享:

  “现在路灯亮了,开空调也不停电了,房前屋后的电线路不杂乱了,这都是电力公司给咱老百姓带来的好处。”谈到村里环境的变化,正定县新城铺镇新城铺村的村民们纷纷对正在施工的“美丽乡村”专项工程的建设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美丽乡村”工程是以人居环境、建筑风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特色产业、乡村治理为主要任务,率先建成一批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带动全省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地区2021年“美丽乡村”电网改造工程共计涉16县市,37项目,分解单体工程95个;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6.17千米、0.4千伏线路579.99千米,新增更换配变4台,新增配变容量1.6兆伏安。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高石家庄地区农网线路的可靠性,缩小城乡电网差距,提升农村电网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极大改善农村用电环境,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电气化水平。

  自“美丽乡村”电网改造工程开工以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周密部署,积极组织人员勘察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做好准备工作。在工程开工前,监理项目部按照配电网工程监理项目部标准化手册严格审批施工报审手续,落实逐级审批制度,狠抓施工方案及各项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落实;同时加强精品工程管理,强化精品工程意识,严格监督标准工艺执行,注重工程建设过程的的每一个环节,严控工艺质量水平,确保工程安全有序建设。

  在后续工程建设过程中,建设公司将继续强化过程监管,严格履行监理责任,把控时间节点,管控施工工艺,确保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电力先行官!(刘航 刘艳博)

关键词:美丽乡村,电力,国网河北建设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