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助力光伏发电 为新能源点赞

来源: 河间市供电公司  作者:张康迪
2021-09-17 10:50:00
分享:

  “这几天阴天,阳光不太充足,会稍微影响发电量,天气好了之后发电量也会提高,多擦擦光伏板也有助于提高发电量,您身体不方便我们会时不时的来家里帮您。”9月8日,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沙洼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再次走进光伏用户家中,对光伏用户讲解道。

  光伏发电是国家推崇的新能源发电,是清洁能源的重要载体,在河间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根据光伏安装设计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光伏用户设备安全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压接接头是否松动以及并网电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光伏用户的线路、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光伏发电可靠性,对其中安全风险较大的用户下发安全隐患排查期限整改通知书,并制定整改措施。为做好此次检查,该公司对光伏用户管理人员进行光伏业务知识培训,加强光伏用户管理人员的验收能力,提高光伏用户设备的验收质量。在以后的配电网检修施工中,该公司将提前考虑对光伏设备安全措施的加装和检查,通过对光伏用户设备检查的核查,及时消除光伏用户存在的安全隐患,今后将征求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介绍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讲解并网运行中应注意的问题和常见故障处理方法,真正做到全方位服务光伏客户,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

  据了解,进入9月以来该公司共检查光伏用户16户,排除安全隐患12处。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光伏发电客户台账,实行跟踪服务,定期上门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光伏发电安全可靠运行。(张康迪)

关键词:河间市供电公司,光伏发电,新能源责任编辑:杨晓